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武汉章调研黑泉镇重点工作时强调 谋定快动真抓实干 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 鑫 发布时间:2024-03-21 16∶18
字体:【 打印

3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武汉章到黑泉镇调研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夯实基层治理,做强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增收,壮大集体经济,努力让新时代的农村“颜值”更靓、农业“路子”更宽、农民“口袋”更鼓。

武汉章实地查看了高标准农田建设、集镇改造提升、生态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集体经济公司化改革以及农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升项目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立足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加快推进各类重点项目建设,积极谋划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加快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武汉章强调,要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强化农业科技支撑,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坚决稳住农业基本盘。要扛牢粮食安全责任,及时做好技术指导、政策宣传和惠农补助等工作,进一步提高种粮积极性。要加快乡村建设和集镇改造进度,严格施工监管,严把工程质量,确保工程及早完工投入使用。要在精细上下功夫,坚持“面子”“里子”统筹兼顾,持续完善配套设施,加强后期规范化管理,协同推进绿化、亮化、美化、文化,推动和美乡村品质“颜值”共同提升。要规范基层医疗机构管理,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提高医技水平和服务能力,更好为群众提供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

武汉章要求,要继续探索总结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整合资源,不断创新形式,切实把村级集体经济总量做大、结构调优、动力激活。要理清产业发展思路,深层次挖掘发展潜力,补齐技术、营销、人才短板,延伸延长产业链条,不断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以产业振兴促进集体增收、农民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